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高素质农民学历教育招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月29日,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线上2021年高素质农民类招生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市农广校及各区农广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农广校副校长张新华主持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洪飞对2020年高素质农民招生情况进行总结,对2021年的招生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招生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学院及农广校上下联动、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今年高素质农民招生工作任务。

冯学会同志指出,培养高素质农民是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只有促进农民全面发展,才能厚植乡村振兴的根基。面对农民弱势、农村短腿的现状,更要以农村现代化为目标,以满足农民理念知识技能需求为核心,加快培养高素质农民,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冯学会同志希望各区农广校能够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农民积极报名,在学院和农广校的相互配合下,培养出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乡村振兴生力军。

张新华同志表示,各区农广校将会全力以赴,尽职尽责,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支持,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2021年,学院高素质农民计划招生180人,共开设6个专业(方向),分别为园艺技术(现代农艺技术)、农村经营管理(休闲农庄经营管理)、农产品流通与管理(特色农产品经营)、农村经营管理(农村电子商务)、农村经营管理(农村金融管理)、农业装备应用技术(都市农业装备)。在坚持全日制教学时数和质量的前提下,切合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利用现有的农职院和农广校“四级网络”和文化基础设施,统筹实施部分网络教学,实现便捷的教育。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招生咨询电话:010-89909885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