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学院参加市委农工委2021年村务管理专业招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加快发展面向农村、农业、农民的职业教育,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农工委依托我院在2021年继续推进北京市农村基层干部人才培养工程。10月28日上午,市委农工委组织处召开招生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市委农工委组织处、北京市各区委组织部、各区委农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农工委组织处处长刘亚洲主持。

会上,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洪飞首先对2020年村务管理招生情况进行总结,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多渠道的线上宣传方式、创新的入学考核形式、完善的招生录取流程,圆满的完成了招生工作。随后,对2021年村务管理专业招生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冯学会同志指出,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教育培训是提升农民学历的根本。现代农业化呼唤知识型农民,大专学历层次的培养在乡村也有着广泛需求,我院利用雄厚的资源,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全视角人才需求,开设村务管理专业,打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针对性较强,实用价值高,补齐了农民教育的短板,大力提高农民的整体素质,为乡村振兴人才支撑提供了保障。希望各区能够凝聚育人合力,扎实做好动员报名工作,严格把关,选取有时间、有精力的考生到校学习,避免出现因工学矛盾而不能毕业的情况发生。

刘亚洲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村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事关首都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落地,抓紧培养农村后辈人才是非常必要的。二是要广泛宣传、严密组织、严肃纪律、严把入口关、质量关、确保招生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政审,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严守政治红线,认真填写报名推荐表,确保能够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政审工作。

2021年村务管理专业计划招录350人,该专业为涉农专业,免收学费。同时,考生还可享受同等全日制学生待遇,按照国家资助政策申请相关奖学金和助学金,毕业后颁发全日制大专学历毕业证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课程建设与实践教学模式平衡了工作与学习,为更多有意向学习知识的农民提供了宝贵机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招生咨询电话:010-89909885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