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2024学生工作研讨会

作者:张静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对学生管理工作的要求,园艺园林学院在园艺楼312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永军出席,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会干部对学生管理工作表达自己的见解,并对学生会以后的发展表达自己的看法。结合学生干部的想法,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永军对如何做好园艺园林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重视学生考勤制度。学生在校第一要务是学习,重视考勤制度能够促进学生在校学习的积极性,也能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教学氛围。

二是打造文明和谐宿舍。宿舍作为学生休息的地方,其重要性无可比拟。宿舍是个大集体,从每一件小事做起,长此以往宿舍的文明和谐风尚会反馈到宿舍每个成员的生活学习上。

三是提高学生自管能力。在遵守学院规章制度的情况下,学生需要学会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学习和生活。通过制定计划、设定目标等方式,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自管能力的提升可以帮助同学们养成讲文明、守纪律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

四是美育教育。美育是指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的教育。在人的全面发展教育中,美育占有重要地位。园艺园林学院重视美育教育,不仅对于学生思维能力的提高有所促进,对于学生成为新型人才也奠定了基础。

五是感恩教育。园艺园林学院重视感恩教育,可以让学生更加深刻感受到感恩的重要性。感谢父母,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抚养我们成人;感谢老师,他们教给我们知识,引领我们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行;感谢朋友,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恩,是一种心态,一种品质,一种艺术。

通过召开此次会议,明确了园艺园林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要求,奠定了学生管理工作的基石,为实现“立德、修业、求知、笃行”在学生中的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