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农职大讲堂”第三期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2024-03-22 11:05:54    来源:科研处 园艺园林学院     点击:

3月21日,由科研处主办、园艺园林学院承办的“农职大讲堂”第三期讲座开讲。园艺园林学院园林技术专业刘旭富教授以“以菊花为媒,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为题作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杨博主持。

刘旭富教授从菊花的历史文化和美好寓意视角切入,详细介绍了菊花品种培育、绿色生产、花期调控、菊花嫁接等关键技术。他以周庄科技小院为例,分享了多年来用心浇灌“菊花小院”,通过出台新规程,确保食用菊花的品质安全;选育新品种,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延长开花期,增加农民的经济效益;促进产业链,提高产业附加值等工作经历。通过科技助力,让周庄村成为远近闻名的菊花村、乡村振兴的样板村。

杨博强调,刘旭富教授是鲜活的榜样、身边的典型,为菊花技术推广和“三农”服务做出了积极贡献。他鼓励广大师生要心存热爱、情系“三农”,培养知农爱农情怀;要善于探索、勤于发现,树立远大理想目标,成长为乡村振兴实用人才。

学校各科技小院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南阳农职院师生代表、长阳校区师生代表150多人现场聆听讲座。

【2403066】(科研处  园艺园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