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园林专业京城筑梦

作者:陈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园林专业京城筑梦

 

428日下午,2019鲜花港杯北京花园设计展暨国际造园邀请赛历时4天后成功落幕,京城的细雨阻挡不了园林人的赤诚和热情,经过22小时的努力拼搏后,一座座精致的花园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大赛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花卉协会、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等5家单位联合主办,由顺义鲜花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景园人园艺技能推广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中国、英国、匈牙利3个国家的16支队伍组成了大赛的参赛队伍,我院园林专业2名选手应邀参加了此次比赛,10名身穿白色服装的志愿者挥洒汗水,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在参赛选手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16支队伍均展现出精彩的一面。农职园林专业的两名选手获得了“最佳木作奖”,与前两次比赛相比,成绩有了大幅度提升。

此次比赛对于参赛的选手来说是一场实战演习,在高手云集的队伍中展现自己的实力、暴露自身的问题,为参加其他赛事积累经验;指导教师在这个过程中真实地了解学生的水平以及与强队的差距,向其他队伍学习先进的方法和经验,完善队伍建设。这场大赛与其说是一场竞赛,不如说是一场交流赛,不同的队伍在比赛中成长,通过切磋共同进步。

参与大赛除了锻炼了我院学生园林施工的技艺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外,还有许多预料之外的收获:专业主任夏老师与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侯雅芹女士、天竺苗圃书记杨君利、绿京华董事长李夺等一起共同探讨校企合作模式以及创建工程师学院企业如何发挥作用等议题,为专业下一步工作重点提供思路;我专业参赛选手以及志愿者优异的表现受到了多方的好评和认可,福森园林等多家企业当场表示希望成为农职园林专业的实习点,绿京华董事长李夺表示愿意与两名选手签约,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廉国钊副局长站在农职选手营造的花园里赞不绝口,在肯定这些“园林小将”的同时也肯定了“以赛促教”的人才培养模式。

社会对学生的认可度是职业院校教育成功与否最好的量尺,国家提倡大国工匠、企业需要高技能人才,我们职业院校就要真正的把“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培养模式落实到位,多方协同努力共筑职业发展的工匠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