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园艺系与北郎中农工贸集团合作推进糯玉米产业化技术开发(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1-21   浏览:

近日,由我院园艺系与北京市北郎中农工贸集团共同合作的科技部“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糯玉米产业化技术开发》课题(项目编号:2008GA600011)完成项目研究和技术报告的撰写,为迎接科技部中国农村发展技术开发中心的专家组验收做好了准备。

该项目由我院实践教学基地所在的顺义区赵全营镇北郎中农工贸集团牵头,园艺系主任赵晨霞教授受聘担任专家共同实施完成。从2007年开始,赵晨霞教授带领课题组成员多次深入北郎中农工贸集团,针对糯玉米的产业化开发项目进行技术指导和合作研究、项目于2009年立项并实施,2010年底顺利完成研究。项目研发了糯玉米深加工产品,提高了糯玉米种植技术及基地建设水平,形成了具有特色完整的彩色糯玉米产业链,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同时,项目培训种植户2000人次,增加当地的就业岗位并为学生提供了实习岗位,进一步推动了校企合作项目向纵深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园艺系 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