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园艺系召开示范校建设工作总结会(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2-30   浏览:

12月25日,园艺系组织全体教师在大兴宾馆召开示范校建设工作总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广和、副院长王晓华、院长助理王福海以及教育研究督导室、教务处负责同志等到会指导,会议由系主任赵晨霞主持。

会议听取冯社章、程建军、石进朝、张翌楠和夏振平同志等分别就园艺专业整体建设情况以及园艺植物优新品种示范园、彩色苗木繁育中心、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中心和专业群建设成果的汇报。

周广和同志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园艺系示范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系里下一步一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打造名师、培养青年教师及建设优秀教学团队方面加大力度;二是要加强基地管理建设,突出亮点,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基地建设运行管理机制。

王晓华同志在肯定园艺系工作的同时,强调此次会议对于示范校建设验收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要在现有基础上找问题、谋发展,希望园艺系一要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进一步总结提炼示范建设已有的成果,做到可持续发展;二要固化示范校建设成果,在硬件设施提高的同时也要加强软件建设,争取更多的科研项目,谋求下一步更大的发展。

王福海同志等则在讲话中希望园艺系通过此次会议认真梳理和总结示范建设成果,继续努力,将证据支撑材料提升到理论阶段,着眼于未来发展,将工作落到实处。

赵晨霞同志在会议总结中感谢学院领导、全体教师三年来付出的辛苦,希望学院继续关注园艺系的建设发展,鼓励全体教师继续努力做好最后的验收准备工作。

此外,园艺系于12月29日上午组织实地检查了示范校校内实训基地建设及运转情况。系领导、各专业主任、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会同实训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先后查看了盆花实训室、切花实训室、蔬菜育苗温室、火龙果栽培温室、木瓜栽培温室、草莓栽培温室及盆景园。目前,基地各方面运行状况良好,并将针对北京冬季气候特点,加强温室的温、湿度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2011年示范校建设基地的顺利验收。

(园艺系 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