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园林工程施工》课程改革动态

作者:陈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

《园林工程施工》课程改革动态

园林工程施工》是一门实用性强、操作性强的课程,为了加强学生的实操能力,与岗位需求充分对接,本学期进行了课程改革。包括3个方面:

(一)加大实操在课程中占比。学生在课上学习理论知识后,及时到施工工地进行实际操作,将理实一体化的教学理念贯穿始终。

(二)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将学习延伸到课后。课上教师分小组安排学习任务,每组按照要求设计一个小庭院,并利用课上和课后时间将设计方案落地。课后,由施工队的学生作为助教进行辅导。充分体现了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的教学理念。

(三)考试组成进行了改革,由原来的纯笔试考核,转变为实践考核和笔试考核各占一半的考核方式,强化学生要注重实操和应用。  

通过课程改革,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明显增加,实操技能显著提升,看到自己设计施工的小庭院真实地展现在眼前,学习成就感大大增强。在理实一体的教学中学生的潜能被进一步发掘,自信心由此提高。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