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园艺系园艺技术专业结合毕业顶岗实习开展综合实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2-30   浏览:

近日,园艺系园艺技术专业园艺1012、1013班顺利完成综合实训工作任务。本次综合实训首次尝试结合毕业顶岗实习进行,取得较好的效果。

参加综合实训的园艺1012、1013班同时面临毕业实习和就业问题。为提高学生就业率,园艺技术专业在制定实训计划时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综合实训时间与毕业实习时间紧密衔接,保证学生的实训时间;二是积极联系有岗位需求的园艺企业,使学生顺利进行顶岗实训;三是指导教师要紧密联系学生与实训企业,做好实训指导工作。自12月5日综合实训启动以来,同学们积极投入实训,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与企业实践有效结合起来,有效地提高了动手实践与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顶岗实习,一批毕业生成功实现了就业,为走向社会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112207】(园艺系 郑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