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园艺系组织培养方案暨实训基地建设研讨(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1-18   浏览:

11月13日,园艺系在北京乡村乐园会议中心召开园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暨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来自北京顺义三高奥圣农业发展公司、北京盛斯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顺嘉苗木花卉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应邀到会,园艺系及学院实训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园艺技术专业负责同志和骨干教师参加研讨。

会议重点围绕园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人才岗位需求、“园艺植物生长周期循环”人才培养模式及核心课程体系构建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专业副主任郑志勇首先介绍了园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点内容。随后,与会企业专家对方案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专家们各抒己见,为人才培养方案的补充和完善出谋划策。专家们认为,园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贴近行业,突出了与行业的紧密结合,对培养适应园艺技术行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专业教师与企业专家还进一步分小组研讨了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及教师实践锻炼等事宜;同时,企业专家对校外实训情况进行了反馈,就实训事宜与园艺系进行了沟通与协商。

本次研讨会使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开发、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加深了合作与交流,为建立长期稳定的互助合作关系,进一步实现校企共赢奠定了基础。

(园艺系 郑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