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各中层单位:

清明将至,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倡导树立文明节俭祭扫新风,现就严明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弘扬良好风气,带头文明祭扫。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公序良俗,以清明缅怀先辈为契机,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清廉文化,模范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新风。

二、严明纪律规矩,严守“五个严禁”。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各项规定,严禁使用公车进行私人祭祀扫墓、踏青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使用公款借祭扫之名组织安排春游、踏青、宴请等活动;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单位、个人的钱物;严禁组织和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在祭祀扫墓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

三、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各中层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提前开展节前廉政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追求道德高线,守牢纪律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学院纪委将对清明期间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快查快办,严肃处理。同时将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严肃进行责任追究。

监督举报电话:13681396199



                                                     中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3日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