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05 点击数:

各系部、分院团学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青年学习雷锋事迹、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农职雷锋,推进立德树人深入人心,院团委将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2019年“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奉献我先行

  二、活动时间:

  2019年3月

  三、组织形式:

  活动由院团委统筹指导协调,各系部、分院团组织安排实施,各级学生会、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要求覆盖全体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

  四、主要内容:

  1.围绕“学雷锋改作风——厉行节约”、“学雷锋勤钻研——锐意进取”、“学雷锋讲奉献——助人为乐”、“学雷锋有信念——爱岗敬业”等雷锋精神的精髓,广泛宣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大力开展雷锋精神研究活动、宣讲活动,深入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

  2.结合专业特长和技能,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法律援助、电脑维修、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基地化、项目化。

  3.以“和谐农职”为主题,开展“志愿助学”、“美丽校园”、“感恩劳动者”、“消防、治安、饮食、卫生安全教育”等系列活动,创建感恩互助、团结进取的校园氛围和整洁优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4. 继续推动全院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联合本系部、分院对接街道、社区,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富有朝气和活力的特点、专业优势,为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服务社区建设贡献农职力量。

  5.以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和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开展权益维护主题宣传周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进行法律意识普及,法治观念教育,更好的维护国家、民族、他人和自身的合法权益。

  6.以3月12日“中国植树节”为契机,开展生态环保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秉持生态文明环保理念,树立生态意识、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

  五、活动要求:

  1.提高重视,确保安全。各级团组织和团学干部要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院倡导树文明、立新风、深化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并精心准备,制定相应安全预案,确保活动安全,保证活动效果。

  2.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系部、分院团学组织、各青年志愿者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突出主题,把志愿者服务内容与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的具体活动、特色活动结合起来,丰富和充实活动内容;精心策划,制定符合实际、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逐步打造一批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和团队。

  3.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注重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相结合,充分运用广播、互联网、微博、微信等媒体宣传舆论阵地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要及时挖掘、报道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活动亮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4.活动结束后,请各单位将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总结和报道资料(图片、文字、视频)的电子版资料于3月27日前报送院团委。

 


 

共青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1日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