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牧医系教师应邀前往门头沟研讨制定畜禽养殖规范

作者:张洁 时间:2022-07-28 点击数:

7月22日,应门头沟农业农村局及我院“人才京郊行”挂职干部贾艳琼的邀请,牧医系蔡泽川、张洁两位教授前往门头沟,与国家环保总局尚洪磊研究员、北京农林科学研究院畜牧所冯涛研究员以及门头沟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一起,共同研讨制定散养及特养畜禽养殖规范的相关问题。

目前现行的畜禽养殖规范均是针对规模化养殖的标准而制定,对于没有形成规模的散养并没有设定明确的养殖要求及养殖规范,但由于京郊家庭农场、特色农庄的发展需求,开展特色化的动物养殖工作是京郊农民的切实需要。因此,为了满足京郊农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创建生态环保及乡村经济的双赢发展,亟需制定与门头沟区实际相匹配的、科学化的养殖工作具体要求及规范。

此次规范的制定,也是门头沟农业农村局在探讨精细化畜禽养殖管理上的创新之举,开启散养及特养畜禽养殖相关规范的制定工作,实现农村绿色发展,从而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经过此次研讨,与会专家深入交流,引规据典,逐字逐句的对规范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确定,为建立首善之都、服务京郊做出了切实的贡献。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