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教师为新疆洛浦县乡镇干部进行肉羊饲养管理及疫病防控培训

作者:蔡泽川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1128日,医系蔡泽川教授受邀在线上为新疆洛浦县乡镇干部60余人进行了《肉羊饲养管理及疫病防控》培训。

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属于国家重点深度贫困地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以及北京市对口支援精神和合作安排,平谷区与新疆洛浦建立结对关系开展扶贫攻坚。因为疫情原因,1126—1130 日,平谷区组织了一次线上洛浦县与平谷区结对帮扶交流会。在这次交流会上,医系蔡泽川教授受邀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软件)为新疆洛浦县乡镇干部60余人进行了《肉羊饲养管理及疫病防控》培训。根据洛浦县自然资源情况和多年三农服务经验,就肉羊的养羊业未来发展前景、肉羊品种、羊场建设与设施、饲料与利用、饲养管理、育肥技术和疫病防控等7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

蔡泽川教授积极参与科技帮扶活动,不仅是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洛浦县养殖业脱贫攻坚任务积极贡献力量,同时,也是为我院老师在拓展乡村振兴服务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