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教师在北京农效禽业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

作者:乔利敏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10月31日,畜牧兽医系乔利敏老师到北京农效禽业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同时免费送去所需的药品和口罩,并针对蛋鸡在产蛋期的用药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

北京农效禽业有限公司是畜牧兽医系老师经常进行科技服务的对象,也是乔利敏老师实施北京市农委菜篮子项目、北京市教委项目的示范场。公司饲养规模7万套,现存栏父母代蛋种鸡6.3万套,是全国“农技推广示范县科技示范户”和房山区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主要从事父母代蛋种鸡养殖,种蛋孵化和雏鸡销售,近几年每年向养鸡专业户(公司)提供商品代母雏4000万只。

自1月份疫情发生以来,乔利敏老师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微信、QQ等途径随时为公司提供养殖和疫病防控远程技术服务,并且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环境消毒,向公司人员普及少聚会、出门戴口罩、开窗通风、勤洗手等知识。已通过微信视频和电话答复相关咨询60余次,尤其针对夏季如何预防、降低热应激、缓解产蛋率下降等问题给予了详细的技术指导,结合鸡场的需求,8月至10月期间,乔利敏老师多次前往该鸡场,就葡萄籽粕部分替代玉米在蛋鸡日粮中的应用、精液品质和孵化率降低等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针对该场饲养现状,疫病防控提出了一些相应的建议。养殖场负责人对我系老师们长久以来提供的各种支持和技术服务深表感谢,大大提高了养殖场经济效益。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