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兽医系蔡泽川教师赴河北张家口开展肉羊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专题讲座

作者:蔡泽川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应河北北方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的邀请,畜牧兽医系蔡泽川农业技术推广教授于10月29日至30日赴河北省张家口市参加了“河北省山区肉羊高效繁殖与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会”。培训会上,蔡泽川老师进行了肉羊疫病防控技术专题讲座。宣化区肉羊养殖户、合作社和企业,河北省省羊业及其相关行业的企业家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河北省科技厅、张家口市科技局及河北北方学院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培训会。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养羊历史悠久,资源承载能力强,饲草产业基础稳,2012年被确定为河北省肉羊标准化规模养殖示范县,但是,优质羊生产比例低下,科技成果转化不足。河北北方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王净研究员团队根据调研,本着以“利用新技术,助力新产业,发展新业态,形成新模式”为宗旨,集中北京和河北专家实力,2020年向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成功申报了农业科技园区(基地)建设专项—宣化区肉羊产业科技示范基地项目(20536601D),项目建设期为3年,共有京冀多家单位参与,蔡泽川老师受邀参与该项目,主要负责肉羊疫病防控工作。虽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此项目2020年6月份启动,到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蔡泽川老师参与河北省的科技项目,不光是发挥技术优势,为河北山区养殖户脱贫攻坚任务积极贡献力量。同时,对了解河北省畜牧养殖业的发展现状,开拓延申科技服务范围,为我院老师与河北同行进行交流合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