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师生赴王家磨村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作者:王黎霞 马建民 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2020916日,畜牧兽医系“社会服务与技术平台建设项目”组成员马建民、王黎霞老师带领实验动物专业两名学生赴房山区王家磨村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集约化蛋鸡场无抗养殖技术体系的研发与推广”课题主持人王黎霞老师对王家磨村村民开展了《蛋鸡无抗养殖技术》系列讲座的第一讲,为村民普及无抗养殖技术的基本知识,使村民了解当前市场动物产品的需求已经从过去单纯地重视数量转变为质量为第一需求;国内国际对于畜牧产品添加剂的严格控制;以及抗生素产品对于人体的危害,提高了村民树立无抗产品的思想意识。

    讲座结束后,王家磨村主任陪同师生一同到村里的生态观光园参观,了解经营的基本情况,对观光园的养鸡场进行技术指导。“牛至油在蛋鸡生产中的应用技术推广”课题主持人马建民老师将自己研发的中药饲料添加剂赠予养鸡场,并现场指导技术人员将其加入饲料中,用以提高鸡群的抗病能力,减少发病的机率。同时,对鸡群采血,进行相关指标的检测,了解当前鸡群的健康水平,便于制定相应的饲养管理计划,更好的为生态观光园养殖业服务。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