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教师到北京兴双萍奶牛养殖合作社开展技术服务

作者:孙健 时间:2020-08-28 点击数:

2020817日,畜牧兽医系教师孙健副教授、侯引绪教授为北京兴双萍奶牛养殖合作社提供技术服务并免费提供奶牛干奶期精细化管理所需的药品。

北京兴双萍奶牛养殖合作社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长沟镇,奶牛存栏量300余头,是北京市“标准化牧场”,是房山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十佳单位,是我院“产学研服”基地。

北京进入雨季后,气候潮湿炎热,近期又普降暴雨,牛场常常会面临乳房炎发病率高,体细胞数居高不下,蹄病多发等问题。为了帮养殖场度过难关,侯引绪教授和孙健老师赶赴牛场,认真向该场技术人员询问有关情况,对该牛场进行了深入的调研,针对该牛场暴雨过后出现的乳房炎、蹄病问题以及可能出现的疾病给出了防控方案,并针对该场运动场排水不通畅的问题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改进措施。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