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实验动物技术专业赴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开展深度教研活动

作者:胡平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2023年11月30日,畜牧兽医系实验动物技术专业专任教师一行4人前往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开展校企深度合作研讨,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动物实验中心主任田勇研究员及朱晓晓、陈艺菲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作为国家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单位,在蛋白质科学、脑与认知科学、感染与免疫、核酸生物学等学科前沿领域发挥源头创新与骨干引领作用,每年需要大量实验动物专业高素质职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多年来我院畜牧兽医系累计为中科院系统输出数十名优秀毕业生。田勇研究员对北京农职院学生在研究所工作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教材建设、顶岗实习、毕业实习、新型学徒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学生毕业与就业推荐以及学徒制教学实施方案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田勇研究员还结合企业岗位一线技能要求从学生理论、技能以及专业素养多方面培育人才提出了宝贵建议。

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在今年下半年与我院首次签订产教融合合作协议,本次校企研讨交流为拓宽学生就业通道、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