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实验动物技术专业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牧医系实验动物技术专业以“疫情背景下如何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线上实践教学”为主题,开展线上教研活动。学院督导杨久仙教授、周珍辉教授与会指导。

教研活动由专业主任张凡建副教授主持。他首先就专业全体学生填报的“线上教学调查问卷”收回的数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解读,帮助老师们切实掌握本学期疫情防控以来学生们居家线上学习的现状,并就如何更好地提高线上教学效果提出意见和建议。

胡平副教授通过PPT和教学视频片段分享了本人在讲授《外科与外科手术》等2门实践课程中使用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其中包括利用视频特写、师生互评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发挥一平三端平台优势增强师生互动;通过自制教具最大程度还原真实场景等。

郭彤教授分享了集中实训期间的教学方法和体会,特别是针对学生网络信号不佳、实践操作困难等广泛性问题,提出了加强师生互动与交流,充分利用教学视频和录像,及时问答、点评、测验和考核等建议。

马建民副教授提出在教学中广泛使用模型教具,师生共同创造性开发教学模型以及应用虚拟仿真软件等建议。曹靖副教授提出教学过程中要重视师生互动方式、方法和技巧等。

最后,杨久仙教授和周珍辉教授对此次教研活动做了精彩点评。

实验动物技术专业将以此次教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教师们线上教学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做法,固化教研活动成果并推广应用;专业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充分发挥教师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提高线上教学水平,保障疫情期间学生们居家线上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