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兽医系参加“校企共话人才成长”云沙龙活动

作者:于凤芝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524日,由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发起,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和中西部兽医大会联合主办的“校企共话人才成长”云沙龙活动在线上举办。应主办方邀请我院畜牧兽医系参加了第二场云沙龙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等院校,宠物行业、企业代表,还有通过直播端观看的各院校畜牧兽医和宠物类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共计11.4万人次。本次云沙龙的主题是“校企协同助力,共育宠业精英”。活动中各方代表开展了热烈广泛交流。我院牧医系主任赵庶吏参加活动并进行交流。

赵庶吏主任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畜牧兽医系宠物医疗技术专业,通过“四个满足”,实现招生最好、学生数最多、就业最好、对口率最高的人才培养特色。一是专业定位满足行业需求;二是人才培养模式满足企业需求;三是1+3课程体系满足岗位需求;四是1+X证书考核标准满足就业需求。宠物医疗技术专业经过多年的实践,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双师型队伍,他们即是讲师,又是职业兽医师。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他们就业好、创业能、管理行。形成了“三融双培育工匠”人才培养模式,和校企协同育人的培养机制。

最后感谢主办方搭建这个平台,通过沙龙企业、院校、学生能够进一步明确宠物专业为什么好,宠物产业为什么行,宠物医生为什么能。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