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程文华出席牧医系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于凤芝 时间:2022-05-22 点击数:

 5月21日下午,畜牧兽医系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副院长程文华出席会议。牧医系科级以上干部及个别老师参加,会议由主任赵庶吏同志主持。

 会上,赵庶吏同志就牧医系教职工总体情况及近期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从三个方面对防控工作做出部署:一是每天召开二级单位防控调度会,所有科级以上干部必须保持信息畅通。二是完善和明确校内外联动机制,成立校内外两只队伍。三是进一步强调部署牧医系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站位,与党中央、学院思想上高度保持一致,确保意识形态不出问题;不折不扣的严格执行各级防控政策,保证信息准确迅速上报;统筹做好防控和本职工作,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和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温度和热度;加强师生员工的关心关爱,及时了解本部门人员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刘洪超同志就学生情况和党总支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一是学生疫情防控情况。二是牧医系党总支防控工作。要求班主任辅导员及专业主任、支部书记要管好自己的学生,做到超前部署和超前研判,做好防控工作,对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师生加强关心关爱,及时进行上报帮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认识上不能松懈麻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工作落实到点到位。号召一线党员干部,不管在哪里根据自身实际和需要,冲在一线,参加服务志愿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副院长程文华对牧医系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就目前北京疫情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出以下指示:第一、要充分认识北京市和学院面临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和艰巨性。第二、要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老师模范模范带头作用,扛起防控责任,主动落实北京和学校各项防控政策。第三、校内校外的协同到了迫在眉睫的程度。校内外应协同构建合理防控体系,保证校内人员管理好,保证校外人员支援到位。协同部署要有备份,确保工作快速衔接。第四、加强师生的关心关爱。对校内备赛学生、心理有焦虑的师生及密接人员给予一对一、点对点关心关爱。第五、统筹安排好防控和其他各项工作。保证高质量线上教学。此外,程文华同志对牧医系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部门和所有师生的个人防控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要求做到的务必严格做到。二是需要系部教师做最坏最全的准备。按照快、严、准时的要求,将系部工作做好。三是高度关注舆情。及时关注师生思想动态,杜绝发表不当言论等情况的出现。四是务必完成学院防控交办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流调排查要第一时间响应,如实准确快速上报。五是落实好各项工作。加强检查督察,确保工作扎实推进。程院长还表示,学院会和牧医系一起守住阵地,实现防控、业务、牧医系整体发展实现双丰收,并代表防控体系指挥部感谢大家,如有需要帮助的,将会给予更多支持。

 最后,赵庶吏同志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校内外协同机制,关爱好师生,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同时,对程院提出的几点要求,会后一定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做好最全准备,将各项工作落实、检查和部署到位。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