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兽医系召开科级干部线上疫情防控会

作者:刘莉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518日,牧医系召开科级干部线上疫情防控会,传达落实学院51617日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各专业正副主任、系办、学办主任参会,系党总支书记刘洪超、系主任赵庶吏、副主任周珍辉出席。会议由赵庶吏同志主持。

会上,赵庶吏首先分别传达了学院51617日防控会议精神,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和四方责任。抓细抓实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反馈信息。二是统筹工作、防控两不误。特殊时期做到高质量居家办公,尤其是线上教学和毕业生相关工作。三是严格进校管理和快递管理。校园实行不出不进,并杜绝校外人员递送物品所带来的风险。四是学院实行AB角分工。A角为校内管理人员和指导老师,承担学生管理和大赛指导等任务,B角为居住在校外人员,承担服务保障防控相关任务,并在替换工作时无缝对接。五是当前防控工作存在的不足。包括对防控工作认识不够、信息数据报送慢、部分师生存在侥幸松劲心理、政策宣传不到位、单位人员情况不清楚等,针对不足一定要及时整改,严格遵守属地要求落实防疫,并摸清本单位人员情况,对有困难的师生进行人文关怀,尤其加强对学生的关爱。

赵庶吏结合我系实际情况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防控紧迫性的认识。疫情风险就在身边,要密切关注防控形势,并保持手机畅通以便及时联系。第二、进一步统筹防控和工作的关系,做到防控、工作两不误。第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一定要以防控为主,居家办公必须严格遵守防疫政策,有社会工作的老师一定要管好自己,保护好家人,有问题积极沟通。此外,赵庶吏对毕业生工作、贯通转段考试、学生技能大赛、特高校建设等相关工作做出了部署。

刘洪超强调五点:一是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筑牢思想防线。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及学院的要求,提高警惕,筑牢疫情防线,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二是做好科学防范,严格遵守各级各类各项防控措施。三是做好人员管理。各专业、班主任辅导员一定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辅导员班主任要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尤其是心理问题学生,做到心中有数。四是尽力尽责确保我系师生零感染。五是各专业务必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师生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

会后,要求各专业、各科室召开会议,认真传达院系的防控会议精神,了解师生状况、加强对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共同研究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最大限度提升教学质量。此次疫情防控会的召开,进一步夯实了我系科级干部的政治责任和担当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