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兽医系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作者:刘莉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5月13日中午,牧医系召开全体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落实学院512日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系党总支书记刘洪超、系主任赵庶吏出席。会议由赵庶吏同志主持。

会上,赵庶吏首先传达了学院疫情防控会精神,包括会议强调的五个方面内容:一是在思想上要与党中央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有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决心。二是高度关注疫情动态发展形势。严格遵守防疫政策,严防因认识不足或准备不足而造成疫情的发生发展。三是加快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要强化个人认识和单位职责,针对宣传不到位、认识不足、居家防控和两点一线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认真反思并及时整改。四是压实压紧二级单位和个人的责任。五是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我系仍有6名教师和20名学生未接种完毕,要保证应接尽接,如确有不适合接种情况的,应到医院开具证明。

赵庶吏结合我系实际情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政治责任,思想上与党和国家要求高度统一。不传谣不信谣,在公共场合尤其是面对学生时要谨言慎行,为实现北京市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目标作出贡献。行动上要与社区防控要求高度一致。非必要不到校、不聚集不流动,小区静态管理的老师做到居家办公,有社会工作的老师必须认识到防控是第一要务。第二,防控、工作两不误。居家办公期间要高质量完成工作及线上教学任务。第三,关心关爱师生思想动态。各级领导和教师要密切关注所属师生思想动态,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的热点和敏感问题,有苗头及时沟通、及时处理,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第四,加强疫情防控的正面宣传。挖掘师生在防控、教学、管理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从各层面多维度积极宣传,弘扬正能量。

刘洪超强调两点:一是高度重视疫情。疫情之下我们每人都受到各种煎熬与压力,引用小平同志的话:跟着走。我们要坚定地跟着党中央、市委市政府部署走,跟着学院和社区防控政策走,严格落实防疫政策、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要有战胜疫情的信心。二是高度关注舆情。所有疫情防控信息以北京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辅导员班主任要关心关爱学生,特别是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做好一对一思想工作,针对有就业困难的学生,建立台账及时汇报,如需要系部、学院出面的及时沟通。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会的召开,不仅让每位教师充分学习了学院的防控精神并坚决落实防疫政策,更提升了我系师生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学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定能攻坚克难,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