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兽医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线上教师座谈会

作者:刘莉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5月10日下午,牧医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线上教师座谈会,专业主任、专任教师、辅导员共计29人参会。系党总支书记刘洪超、系主任赵庶吏、副主任周珍辉出席会议,会议由赵庶吏同志主持。

周珍辉首先就开学以来线上教学运行整体情况、听课及学生座谈会反馈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教师们结合教务处、督导和学生的反馈情况,围绕线上教学实际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主要包括:一是探讨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方法路径,如增加互动环节、抢答提问、随堂练习等环节提升学生课堂参与度。二是怎样讲透重点难点,提高学习效果,可通过随堂解析做到课上问题课上解决,尽量减少学生的课下负担。三是如何线上完成实践教学,包括实验课、实习周等,尤其是实操部分的演示。四是加强学生管理,尤其是疫情居家学习期间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五是及时收集毕业实习材料,保证顺利完成毕业实习相关任务。会上老师们还就学习通软件的使用、作业批改及其他问题进行了讨论。

刘洪超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并提出针对部分学生出勤率不高的问题,辅导员班主任要不定期进课堂检查,并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情况,对于有实际困难的学生要有一对一的解决方案,帮助学生顺利完成线上学习任务。

赵庶吏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老师们共享了经验做法,分享了心得体会,提出了共性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第一,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所有师生务必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教师应在课堂中加入疫情防控相关内容;第二,保证线上教学质量。通过丰富教学手段、探索教学方法、加强课堂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保证教学质量;第三,关心关爱学生。疫情严峻,学生长期居家学习,教师要加强课堂管理,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加强对疫情防控及学生思想教育,让学生身心愉悦的学习。

此次教师座谈会,老师们积极探讨了一些共性问题并提供了思路和方法,这为进一步提升我系线上教学水平、圆满完成教学任务提供了方向。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