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兽医系成功举办北京市职业院校“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学生技能大赛

作者:于凤芝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4月25日,由畜牧兽医系承办的北京市职业院校“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学生技能大赛项目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如期成功举办。此次大赛,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市园林学校、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各派出2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内容有两项:一是技能操作,时间 2小时,总分100分。另一项是理论考试,时间 1小时,总分100分。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大赛全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并采用线上直播形式比赛,使用腾讯会议连线三所学校比赛现场,分别是“A赛场全景”、“B赛场全景”、“C赛场全景”实时画面。裁判通过屏幕严格评判、公平公正的进行逐项打分。

在新冠疫情反复的情况下,系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组织老师和参赛学生积极备战。大赛指导老师根据参赛情况利用课余时间反复对参赛学生进行培训练习。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珍惜本次大赛机会,团结协作、技能操作规范,展示和锻炼了学生专业技能和实战能力。最终我院学生沉着应战、认真操作,柏良庸、李晓煜同学获得一等奖,袁俊豪、杨银琪同学获得二等奖,大赛评选结果将上报北京市教委。

大赛得到了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备赛期间,李云伏书记和王晓华副院长、信息中心副主任肖兵、网络技术部任鹏同志等多次亲临现场指导。比赛期间,院长范双喜、院办主任王东启、教务处副处长张红、信息中心主任高倩等领导现场莅临指导,同时院长范双喜同志为大赛的7名裁判颁发了2022年北京市职业院校“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学生技能大赛的聘书。

北京市赛为国赛“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选拔出了种子选手,牧医系将组成指导团队积极为国赛做准备。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