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两项技能大赛先后举行决赛,37名学生参加

作者: 时间:2013-05-28 点击数:

5月22日、23日,畜牧兽医系动物医学专业“羊粪便寄生虫卵检测技术”、兽医医药专业“中药饮片的性状鉴别”两项技能大赛的决赛先后举行,37名学生参加比赛。

其中,“羊粪便寄生虫卵检测技术”项目决赛有2个专业5个班的19名学生参赛。参赛选手按照粪便溶解及过滤、载玻片制作、显微镜观察、虫卵辨认、寄生虫检测报告5个环节进行比赛,将课本知识转化为亲身实践,充分锻炼了动手能力。最终,动医1211班邓存权荣获一等奖,动医1213班张闻多、动医1111班卢昌萍获二等奖,动医1213班尹雪、动医1111班郝欣雨和谭晨获三等奖,其余同学获优秀奖。此项比赛共有5个班的61名学生报名参赛。畜牧兽医系于5月6日至7日组织集中培训,5月8日进行预赛,最终有19人晋级决赛。

“中药饮片的性状鉴别”是中兽医临床的一项基本技能,决赛要求学生从中兽医临床常用的200余味中草药标本中抽取50个标本,在规定时间内准确说出每一味中药的名称和功效,准确率越高得分越高,同等准确率的情况下,用时最少者胜出。此次大赛有39名学生参加培训及初赛,18名学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王东越同学最终获得一等奖。

学院教务处组织观摩了比赛。

【305167-168】(畜牧兽医系 于凤芝 蔡泽川 孙健)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