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排水集团领导来我院挑选世界技能大赛预备选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

3月16日下午,北京排水集团工会主席刘旭东一行来我院挑选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项目预备选手,水建系党总支副书记李秀华接待,给排水专业老师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同志随同座谈交流并组织学生进行现场实操演练。

李秀华同志致欢迎词,对北京排水集团多年的紧密合作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近几年给排水专业毕业生就业北京排水集团情况,希望在北京排水集团给排水工匠技师学院平台上加深校企合作,多出成绩。

刘旭东同志介绍了北京排水集团3支人才队伍结构、五级技能竞赛(即水厂、集团、市或行业、国家及世赛)参赛机制、集团“好系列”工种比武情况以及北京市大工匠比赛获奖情况等,强调在比赛上出成绩必须额外练、加班练、上心练,诀窍是熟能生巧和心理素质好。同时,也希望通过给排水工匠技师学院能培养出大批比赛型选手。

随后,刘旭东主席一行来到综合节水基地考察学生的实操能力。通过交谈与观察实操,给排水专业唐凯铎、张鹤腾、杨安康3位应届毕业生被选中,即将进入北京排水集团集训队训练。

通过这次企业来校挑选大赛培养选手,促使给排水专业更加做实做精“岗课赛证”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出更多用得上、跟得住、顶得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