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历教育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北京市农广校体系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各分校:

近日,北京市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疫情传播风险加大。根据北京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精神,结合各区教委有关进一步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的要求,各区主体分校,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前谋划,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现就北京市农广校体系开展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各区主体分校应制定“一校一策”,并即刻开展一次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科学、精准、从严抓好假前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严格落实“非必要不聚集”。通知下发即日起,各区主体分校原则上不再审批、组织线下各类聚集性活动,不举办新年晚会、联欢、团拜等大型活动。

3.师生员工所在地已经确认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原则上暂停期末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因疫情防控需要而延迟期末各类教育教学活动的,主体分校应做出相应预案,并报市农广校教务科备案。

4.严格落实人员管理。师生员工坚持两点一线工作学习,避免到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活动。同时,做好数据报送、日常监测措施,实现师生员工信息数据报送精准、生活学习活动轨迹全程可追溯。

5.做好常态化环境消杀。对人员集中区域和重点部位定期做好环境卫生和日常消杀,对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宿舍、公共卫生间等场所,要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好通风和消毒。

6.坚持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监测管理。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增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与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卫生健康习惯。

7.抓好寒假期间防控工作。加强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坚持防控力量不减、工作不断,及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北京市农广校教务科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