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历教育 >> 正文

03号文件关于北京市农广校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有关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各分校:

根据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要求,当 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仍然是北京教育系统的 首要任务。为落实上级部门有关要求,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各分校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前谋划,制定“一校一策”,做 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本学期工作任务有序衔接。北京市教委将对农广体系内教学活动进行备查,特制定本方案。

一、教学内容

1. 本方案适用于所有北京市农广校体系内就读的成人中专 学历专业学生。

2. 各分校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教学活动。

3. 教学范围涵盖人才培养计划中对应的课堂教学、远程教学、学生自学、课程实训、毕业实习等环节。

4. 所有任课教师需按照授课计划,开展教学活动。

5. 涉及学生集中实训的,需等疫情结束后,确认能够正常开展教学活动时,再开展,对应的理论课程,需提前完成;毕业实习暂停,教师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或论文撰写即可。

二、教学要求

1. 延期开学期间,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分校,教师可以利用微信群、QQ 群、电话等辅助手段,远程指导学生居家学习。能够开展线上教学的分校,教师可利用线上学习平台,指导学生进行线上学习。

2. 各任课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决按照课程安排开展教学工作,执行课程考勤制度,督促学生按照课程表进行学习。任课教师开展教学活动时,需指定学习参考用书,按照授课计划制作教学课件、编写讲义等教学资源,并通过互联网有计划发送至学生,指导学生学习;任课教师需根据授课内容,有针对性地布置作业,并进行评阅反馈,做好答疑。

3. 所有学生需按要求认真学习,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及作业。

4. 各分校根据专业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学生考核评价方式, 加大过程性考核比例。完成本课程学习的学生,方可获得该课程学分。

三、教学督导

1.市校教务科,联合各分校教学主管领导及科室,做好教学期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教学质量。

2.2020 年 3 月 31 日前,请各分校向市校教务科提交 2020年上半年(即:2019—2020 学年第二学期)各专业课程教学计划电子版。上交资料请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bjngxjw@163.com

根据教育部、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教委等上级部门有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教学计划可进行动态调整。

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2020 年 3 月 1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