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历教育 >> 正文

【昌平】昌平农广校 “空中课堂”开课啦

发布日期:2020-03-04    浏览次数:



2月29日,昌平农广校为贯彻2020年“城乡市民教育大讲堂”特色项目京津冀高素质农民培训交流项目内容,经过多方协调、周密组织,开启了“空中课堂”的培训模式。河北省张家口市及尚义县、阳原县的合作社社长、技术骨干、重点培养的农民193人组建了微信群,为保证培训班开课做好了铺垫工作。本次活动得到了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科技服务工作委员会、九三学社河北省委服务部及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尚义县农业农村局、阳原县农开办、北京市昌平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空中课堂”的第一讲主讲人是北京市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陈明远,课程是《昌平区现代特色农业》,内容包括昌平区特色农业的现状,观光采摘园区开展的开放式椰糠袋式栽培、温室营养液全封闭盆式栽培、高架轻简化栽培等无土裁培技术,昌平西部北部山区推广的种植食用百合、甘露、地藕等作物的林下经济,以及昌平东部地区发展的草莓蔬菜系列套种技术。

 


授课内容受到了在线学员们的普遍欢迎,课后陈站长与学员们进行了在线交流并回答了学员们关于蔬菜种植与养护技术的疑问。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昌平农广校开启“空中课堂”是落实京津冀特色项目的一种举措、是“疫”情防控、农民培训两不误的有效手段。后续的课程还将有三位昌平合作社社长在“空中课堂”授课。昌平农广校将持续发挥“空中课堂”的作用,推进京津冀特色项目的稳步实施,为培育高素质农民办好农民满意的教育培训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