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神州祥升杯”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的通知


各系(部)、分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信息化教学建设,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根据年度教学工作安排,学院决定举办2018年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下: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比赛时间:2018年6月初

(二)比赛地点:学院南校区

二、参赛内容要求

(一)参赛内容应依据教育部印发的《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试行)》的教学要求进行设计和制作。参赛作品教学内容应与相关课程实际教学中使用的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内容对应。

(二)重点考察教师合理、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解决教学难点,突出教学重点,系统优化教学过程,完成教学任务的能力。

(三)教学设计应基于教师对现代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的准确理解与运用,选择有时代新意、实用价值的教学内容,遵循职业院校学生认知规律,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和要素,在教师角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互动方式、考核与评价等方面有所创新,在实际教学中应用效果突出。

(四)教学设计可针对一个教学任务、一个教学单元或一个任务模块的教学内容进行设计并在实际教学中应用实施。

三、比赛办法

采取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教务处组织专家对教师的现场说课和提供的教案、说课稿进行评审。参赛教师限1位进入比赛现场,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讲解信息化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和实施成效10分钟,答辩5分钟,换场5分钟。

四、比赛分组

比赛设置四个组别:

1.文化基础课程组(基础部、北苑校区);

2.专业一组(园艺系、畜牧兽医系、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3.专业二组(水利与建筑工程系、信息技术系、清河校区);

4.专业三组(现代服务管理系、经济管理系、财会金融系)。

五、奖项设置

本届比赛按四个组分别设奖,一等奖占参赛总数的10%,二等奖占参赛总数的20%,三等奖占参赛总数的30%,纪念奖40%。

六、举办单位

1.承办单位:教务处、教育研究督导室

2.协办单位:北京神州祥升软件有限公司

七、参赛办法及要求

1.以系(部)分院为单位组织参赛队报名参赛。

2.比赛均可以个人(我院在职教师)或教学团队的名义报名;以教学团队名义报名的,成员不超过3人,主讲教师为第一完成人;参赛教师不可兼报项目。

3.名额分配:各系(部)、分院具体名额分配按照“参赛名额分配表”(附件1)执行。

八、资料报送要求

1.各系(部)、分院于2018年5月15日前将报名汇总表(附件2)和单项报名表(附件3)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

2.各单位汇总参赛选手比赛内容电子版资料(教案、说课稿)于赛前一周交至教务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并于比赛当日上交比赛内容纸质资料(教案、说课稿)一式5份。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孟利前80358899-536

附件:

1.参赛名额分配表

2.比赛报名汇总表

3.比赛单项报名表

4.信息化教学比赛评分指标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2018年5月4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