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专题教育

学院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

首页 >> 师德专题教育 >> 学院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 >> 正文

铸根京郊——2021年我身边的师德榜样:杨林林

发布日期:2021-09-13 10:24:21    来源:人事处     点击:

女,汉族,河南焦作人,中共党员,1980年5月出生,2006年7月参加工作,副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水土工程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现任水利与建筑工程系水利水电工程技术专业主任。

杨林林同志带领专业全体教师加强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方面的理论学习和培训;和专业教师以“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获得“ 2020 年专业(教研室)教研活动评比优胜奖”;2020、2021连续两年作为学院巡察组成员参加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创新提出“挖掘企业所需,以企业赢为先,落实校企双赢”的校企合作理念。经校企共建,专业获批北京市专业创新团队,水建系获批北京市“特高”专业群。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提炼出“课岗证互通、校企家共荣”“全人”培养新模式,重构了“重基础、强素养、育专长、能创新”的课程新体系,学生培养从“重技能”向“强素养”转变。该同志多年来在京郊多地进行技术帮扶,为校企合作单位组织北京市水利中级职称考试培训,提升了专业服务社会能力;协助系部开展了五期国培项目,促进了院校间教师交流提升、提高了学院和专业的知名度。该同志2018年荣获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获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2019年获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第二主编《节水灌溉工程技术》获评“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作为党支部书记,所属水利给排水专业党支部先后获评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红旗党支部”等称号;2021年个人获评市委农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获学院“突出贡献嘉奖”“优秀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