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理事大会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22 22:40:44    来源: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秘书处     点击:

2023年12月22日,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理事大会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隆重举行。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代表及各界嘉宾200余人共聚一堂,共话融合主题,共探体系建设,共谋集团发展新征程。

本次理事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理事会议,审议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章程、选举产生集团三届理事会;第二阶段为常务理事长扩大会议,对集团三届理事会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志成到会祝贺,对与会嘉宾、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第二届理事会各成员单位的卓越贡献表示敬意,并预祝第三届理事会在推动集团全面建设上逐梦新征程、激发新动力、再上新台阶!

本次大会第一阶段会议由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二届理事会秘书长马辉主持。

集团秘书长李俊英代表二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对集团二届理事会履职四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完成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四年来,集团二届理事会坚持面向未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贯彻职业教育发展改革新理念,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各项事业成就瞩目。获批“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成为全国典型,全面建设更上新台阶;集团成员密切合作,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工程师学院等校企合作形式,成立市域产教联合体和行业产教共同体,产教融合迈进了新阶段;集团间院校深度融合,形成了普通高等职业教育中高本贯通培养、农民学历提升、农村基层干部培育及中学生学农教育的“五位一体”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职业教育类型增加新面貌;集团院校理事单位统筹一体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创新办学机制,集团中的26所院校入选农业农村部、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公布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推介名单》,服务乡村振兴取得了新成效;集团院校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在“双高”中期评估工作中10个建设单位获得优秀,“双高计划”取得了新佳绩。

按照大会流程,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集团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及理事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专委会、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刚、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院长范双喜当选集团理事长。

北京农学院副校长武艳、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副校长王金诺、北京绿京华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夺等代表新当选理事单位发言。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肖辉利代表新任理事长单位表态,首农食品集团作为农业行业龙头企业,将依托产业优势,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作用,为教育事业提供产业资源和支持。

集团新任理事长、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院长范双喜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继续通过集团成员合作促进资源的集成共享,不断提升集团成员办学水平和育人能力,努力把集团建成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一流职业教育集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做出现代农业职业教育工作者的新贡献。

在随后的集团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长扩大会议中,集团理事长范双喜与集团新任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进行了热切交流,并对本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第二阶段会议由集团秘书长、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院领导王晓华主持。

【2312061】(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