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荣获“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日期:2023-03-23 11:10:31    来源:团委     点击:

“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已落下帷幕,由竞赛组委会评选,学院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学院2022年首次参与“青创北京””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初赛全院共设立33个项目,各参赛团队聚焦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等5个主赛道、“青绘团史”文化创意赛道、“青创副中心”副中心创业赛道等5个专项赛道热点问题,瞄准科技前沿,紧跟时代步伐精心打造参赛项目,经校内外专家评审,遴选出26个优秀作品代表学院参加北京市赛。6支团队冲入市决赛答辩环节角逐金银奖,参赛队员们在终审决赛中表现沉稳,答辩出色,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主赛道喜获2金2银5铜,专项赛道喜获2银4铜共15个奖项。

立足学生,以人为本,我院“挑战杯”市赛取得可喜成绩离不开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团委、招生就业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与各系部校区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团总支的通力配合,更是项目指导老师的殷切指导与学生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晶。院团委在活动中通过公众号及工作群广泛宣传挑战杯比赛,发布比赛通知、进程安排、参赛指引,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本次挑战杯参与师生达400余人。与此同时,聘请校内外专家对入围市赛决赛的项目开展一对一有针对性的培训,帮助参赛队伍了解完善项目文本、提升项目答辩水平以及项目展示能力。

【2303035】(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