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院团委成立“湖北学生临时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0-03-13 09:27:30    来源:团委     点击:

为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青年学生思政教育和组织管理工作,发挥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团委成立“湖北学生临时团支部”,并于3月9日通过团支部群召开 “湖北学生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为我院23名湖北籍以及目前身在湖北的学生强化组织保障。

会上,首先由团委负责同志转达了学院党委对大家的深切关怀,并将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部署和要求向同学们进行了传达。要求同学们做到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充分利用宝贵时间认真学习。接着,公布了临时团支部支委名单,临时团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分别由2名预备党员担任,组织、宣传委员由团干部担任。全体团支部成员学习了学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出入京审批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通知》。随后,播放了院团委学生干部为“湖北临时团支部”全体同学录制的加油祝福视频。最后,团支部成员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并表示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头做好自身防护,不让学院领导和老师担心。

学院“湖北学生临时团支部”的成立更加坚定了湖北学生战“疫”必胜的信心,也为及时了解掌握湖北同学所面临的困难、传递学校的关爱与温暖提供了有效途径。接下来,院团委将在“湖北学生临时团支部”内持续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003099】(团委 栗广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