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统一领导趋同管理,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外教群体稳定

发布日期:2020-02-15 14:35:34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基础部     点击:

自学院1月22日召开第一次会议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和基础部根据北京市教委和学院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按照中外趋同管理的原则,及时布置安排留学生外教疫情防空相关工作,有效预防并妥善应对了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留学生和外教管理的各项工作,维护了64名留学生和2名外籍教师群体的基本稳定。

学院制定了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外籍教师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方案和延期开教学与管理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在企业微信分别组建了留学生工作群和外教工作群每天沟通了解情况并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主管副院长李俊英多次通过企业微信召开网络工作会议传达市教委和学院防控办的通知要求和部署研究讨论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6F778

积极针对全体留学生和外教开展正面的宣传和舆论引导,每天通过沟通联络及时传达学院延期开学相关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随时掌握留学生和外教的动态,与春节期间留在中国海南和杭州旅游的4名留学生密切联系,指导留学生陆续平安顺利的离境回家并在当地接受14天居家观察;基础部领导老师们到南区外教公寓看望居家观察的外教,做好学院封闭管理期间外教的思想工作并随时解决外教14天居家观察以及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用车等具体困难;根据教育部、市教委、市农委、市公安局和学院的部署和工作要求,准确上报涉及留学生外籍教师的各项数据统计和各项日报工作,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外教群体稳定。很多留学生发送微信和视频关心疫情情况,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2002065】(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