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旗在学院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2020-02-15 14:33:41    来源: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后勤管理处、北校区管委会     点击: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治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后勤直属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叫响“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投身疫情防控守好安全底线”口号,把后勤人的初心和使命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把党旗插在了防控疫情第一线,从“实”字上下功夫,在“深”字上抓落实,快速反应、科学应对、精准施策、效果显著。

党支部认识到位、谋事在前、组织有序。成立了医疗保障、运行保障、环境治理等八个党员突击组,各组各司其职、有机融合。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引领作用明显,突击队员敢于逆行,带动作用突出。支部书记柏根才假期没有休息一天,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党员彭朝亮科学防控、逆行隔离区无怨无悔;党员所震芸连续多天加班到深夜,做好疫情调研、物资筹措等工作;全体党员敢于亮明身份,在重点岗位树立“后勤直属党支部党员突击队”牌,在疫情防控一线佩戴党徽、佩戴党员突击队徽章、袖标,促进和鞭策党员当好“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在党员的带领下,后勤员工积极请战防疫一线,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北校区管委会于2月12日,成立北校区家属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原有12名党员干部直接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又有10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志愿担任楼门长,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10名楼门长中有退休党员干部,也有在职党员干部,还有居住在家属区的党员居民,他们踊跃报名,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退休党员侯长福说:“疫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作为党员为家属区安全尽一份力是我们应该做的,克服困难也要把工作做好。”

目前,党员志愿服务队22名队员在北校区家属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登记,参加值班巡逻,宣传疫情期间防控相关注意事项,为困难居民提供一对一志愿服务等工作。严格落实学院提出的四级组织体系,确保北校区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2002064】(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后勤管理处、北校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