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耕读传家”德育品牌复评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12-26 09:00:54    来源:团委     点击:

12月20日,在北京市第三批职业院校德育“一校一品”创建评选活动中,学院顺利完成“耕读传家”德育品牌复评工作。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副处长吕轮超,北京市职教学会德育与学生管理工作研究会主任史晓鹤,北京市职教学会德育与学生管理工作研究会副主任、秘书长陈济等12名评审专家参加了复评现场活动。

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向专家汇报了我院“耕读传家”德育品牌建设情况。汇报包括品牌建设背景及内涵、建设内容与过程、品牌建设特色及后续的工作规划等四个方面。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章彬主持汇报会。

特色活动展示环节呈现了我院入学第一课《印象耕读》的全部内容。《印象耕读》以一名德育教师授课的方式开场,分为耕读源起、耕读立校、新时代耕读三个篇章。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通过舞蹈、表演、演讲的形式,带领大家了解中国传统的耕读精神,了解学院的历史沿革,明确新时代的努力方向。

随后,专家及兄弟院校的领导观摩了我院马术学院、宠物创新创业基地、文明和谐宿舍、多肉创新创业基地。在绿色科技园进行了校领导、师生座谈及专家合议和反馈。

在反馈环节,专家评审组组长吕轮超通过四个方面对我院“耕读传家”德育品牌创评工作进行了点评。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二是文化厚重,特色鲜明;三是注重三全育人,成效显著;四是立意高远、空间广大。专家认为,通过与学院师生一起读史、读诗、读世,上了一堂精彩的历史课。学生们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传统悠久的农耕文化,非常成功。通过“三读”,让重农,爱农,兴农的理念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农职院“耕读传家”德育品牌总体比较立体,比较有成效。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有很大的内涵挖掘空间;二是拓展内容;三是在传上下功夫。

最后,冯学会同志代表学院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转达了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对专家进校评审我院“耕读传家”德育品牌创建工作的感谢。他表示,对专家评审的结果一方面很受鼓舞,另一方面又感到惶恐不安,评价太高,还有需要完善的环节。专家的意见反馈让我们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给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有理由相信也有能力在评审专家的指导下把这个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1912077】(团委 纪冰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