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管理

授课计划

按照贯通教学具体情况,制定贯通教学基础文化课学段授课计划并报学院教务处审批通过,教学活动安排严格依照授课计划安排,规范教学实施过程,保障贯通基础文化课阶段教学质量。

图片

手写教案

贯通基础文化课阶段要求新入职教师手写教案,教学管理和督导部门严格检查,保障教师在认真备课的基础上能够有对贯通教学过程的探究与创新。通过手写教案教学能力大赛做到以赛促教,提升贯通教学水平

图片

集体备课

成立年级组,在教师中选择有基础教育教学经验,教学能力强的老师担任年级组长,同时成立各学科备课小组,集体备课,确保教学进度一致、教学内容一致。

图片

教学材料规范化管理

统一印制教师备课本、教师听课本、教研组活动记录、教学评价表、学生笔记本,通过一些列措施整体提升贯通教学的规范性。

图片

相互听评课

各级领导尤其是教学管理人员深入班级听课、评课,了解掌握课堂教学情况、学生学习情况。推门听课做到三同一听:一是同一学科、同一内容听,了解教学进度、教学内容难点与重点的把控;二是同一班级、不同学科听,了解一样的学生,不同教师授课时学生的状态,反映教学效果;三是同一教师、不同班级听,反映每个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建立全体教师听评课制度,要求全体教师必须互相听课、相互评课,新教师要听老教师课,向老教师学习;老教师要要听新教师课,进行指导;跨学科也要听课,学习教学方法。

图片

考教分离

为了客观评价教学效果,在期中期末考试实行题库随机抽题,题库由学科全体教师共同制作,考试随机抽取题目形成试卷,目的是公平、公正、客观的反映教学效果。

图片

教育惩戒规则

依据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组织基础文化课学段教师学习研讨,更好的提升贯通教学秩序严肃性和规范性。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