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课程建设

食品质量与安全

面向食品产业链质量安全管理、食品检验、食品加工等企业,培养具备食品检测和分析、食品质量管理 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系统掌握食品安全、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质量控制及安全检测技术等知识与能力,能 从事食品安全检测(包括食品快速检测、食品智能化安全检测)和食品质量控制等工作,能适应食品安全检 测领域的发展需求,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团队合作意识、实践能力和沟通艺术的“通食品、 强检验、善管理”三位一体的高端技术及管理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课: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分析仪器的使用与维护等。

专业核心课:食品营养学、食品理化分析与检测、食品加工与质量监控、食品安全检测、食品微生物检测、食品风险评估与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食品感官检验、食品营养学、分子生 物学检测等。

选修课:食品流通、西点设计与制作、文档处理与信息检索、食品研究进展、创新创业教育等。

药品生物技术(生物应用技术)专业

面向生物制药、生物药品检验、生物药品功效评价、生物技术服务、生物药品营销等岗位,培养能够从事基因工程药物、细胞工程药物、抗体工程药物、发酵工程药物等研发与制备,生物药品的理化、生化、微生物、分子、免疫等检验,生物药品药理、毒理评价,基因测序、基因诊断、微生物育种、医学检验等生物技术服务生物药品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课程:细胞生物学、微生物技术、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发酵生产技术,核心课程免疫学技术、基因操作技术、药用植物组培技术、细胞培养技术、生物制品生产与检测、生物药物分离与纯化,

特色课程:生物药物制剂、生物药物分析与检测、生物医学检验技术、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药理学基础。

动物医学(宠物医师)专业

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综合职业能力,具备从事宠物疾病诊疗、宠物护理、宠物驯养、宠物美容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疾病诊断、治疗操作、动物护理、美容与保健、宠物训练的专业技能,适应动物医院前台、药房、处置室、化验室、手术室、住院部、影像室、美容室以及宠物驯养等相关岗位工作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宠物解剖、宠物生理、宠物药理、宠物病理、微生物与免疫等专业核心课围绕宠物疾病 诊治及宠物美容与护理等专业核心能力的培养,开设有实验室诊断、宠物临床诊断技术、宠物影像技术、宠 物疾病治疗技术、宠物传染病学、宠物内科病、宠物外产科、宠物外科手术、宠物寄生虫学、中兽医基础、宠物美容与护理、宠物驯养等主干课程。

选修课:动物福利、畜禽传染病、专业英语、实验动物概论等

园林师术(风景园林)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备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风景名胜区和各类城市绿地的规划设计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和基本知识,能从事风景区、城乡绿地系统、各类城市绿地及环境等规划设计、工程施工与管理以及相关科学工作的厚基础重实践、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核心课: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工程测量与放线、风景园林设计、园林绿地养护、园林工程设计、园林管理与工程概预算、园林植物保护、园林花卉、草坪建植与养护技术、园林工程施工、园林绿地规划、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植物设计。

综合技能训练课:岗位认知课、岗位综合技能课、职业技能课、岗位训练课。

选修课:中外园林史、园林育苗、盆景艺术、视频制作技术、园林植物造景、设计表现技法、风景园林法律法规。

园艺技术专业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对接北京农村一二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要求,以 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下得去、留得住的实用技能型农林人才为目标。

开设有《植物生长与环境》、《都市花卉生产与应用 》、《都市果品生产)、《都市蔬菜生产》、《园艺植物景观设计)、《园艺植物造景技术 〉、《花艺设计与制作)、《园艺植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 》、《观光园艺〉等专业核心与骨干课程。

贯通基础文化课学段

高端贯通技术技能人才所涉及6个专业都是我院重点专业,特色专业入选北京市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贯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基础文化课学段实施必修课与选修课并行,分为文化基础课、职业先导课、科学素养选修课,安全与心理健康四个课程模块的内涵建设。

修课模块:

必修课堂

选修课模块:

先导课课堂

先导课模块

选修课照片

心理健康与安全模块:

配备专业心理辅导室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