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线上教学活动纪实之四文科音乐课

作者:北苑校区防控工作小组 时间:2020-04-08 点击数:

按照学院的总体工作部署,根据北苑校区的教学工作安排,从接到学院“通过‘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开始,身在河南老家的音乐教师武芳芳就积极的投入到了线上学习平台及线上建课的准备工作中。

面对网络不稳定、课程资源不足、设备不全等情况还是让武芳芳老师发起了愁。通过平台答疑微信群、向技术人员不断咨询建课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开设手机网络热点、联系学院值班人员发送资料、重新备课、运用全民K歌等方法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将线上开课的条件准备齐全。

为了避免平台拥堵,她备课至后半夜才上传资料。为了给学生呈现多样化的课程,她更是用大量的时间收集资料,建立“资料库”。精心筛选图片与音频,设计PPT。为追求更好的效果反复修改教案,为课程的顺利开展反复与学生沟通,了解每位学生所具备的听课条件,确保每位学生熟练掌握音乐课上课的每一个环节,熟练操作平台功能。采用“学习通”签到、讨论、发布作业、设置任务点,“企业微信”会议讲解与总结相结合的方法确保为每位学生学会知识点、学透知识点。通过平台发布“应急情况处理方法”等等,她不仅出色完成了教学任务,更是守护好了她的“责任田”。

 

 音乐课课程建设

“会议”式上课

为了确保学生上课不早退、不掉队,武芳芳老师采用随机点名、随时提问、发起讨论等方式确保了学生100%的课堂出勤率。为了提高学生对传统音乐的学习热情,切实体会中国传统民歌的演唱难度,武芳芳老师通过平台发布学唱打分任务,不仅保证了作业100%的完成、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也更让学生切身感受到中国民歌的博大精深。


 

在北苑校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按照文科教学部马杰主任的要求线上教学必须要做到易学习、有重点、保质量,音乐教师武芳芳线上课程资料准备充分、教学开展形式多样、课后认真指导,严格执行了学院要求。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必能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必能迎来春暖花开!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