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国际合作与交流概况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概况
国际合作与交流概况
发布日期:2024-01-12 来源: 点击:


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并举,积极发挥现代都市农业职业教育资源优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国际化办学影响力持续增强。分别与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农业大学、德国宁堡农学院、韩国富川大学、尼泊尔阿尼哥协会、毛里求斯福尔肯公民联盟等27所职业院校和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关系。学校境外办学案例入选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连续2年被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和泰国“一带一路”基金会授予“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突出贡献奖”“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示范项目”。

2014年以来,学校先后招收俄罗斯、韩国和泰国等国家留学生600余名来校学习汉语、进行农业技术人员教育培训,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一带一路”中外文化交流使者。2021年,与荷兰郎蒂斯教育集团共建中荷都市农业职业教育交流中心,2017年以来,成功举办中荷职教论坛5次,举办国际花艺大赛1次,为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各院校搭建开放办学合作交流平台。2019年,学校在泰国设立海外分院,招收泰国学生69名,构建了“泰国需求导向+北京都市农业特色”的国际化课程体系,输出农业职业教育特色鲜明的园艺技术专业课程标准及教学资源,辐射泰国北部13所院校。2023年,在俄罗斯设立农业技术培训中心,服务“一带一路”和非洲国家农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

学校将继续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积极、主动“教随产出,校企同行”,把学校建成都市农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高等农业职业院校,为我国及“一带一路”国家建设提供更强的人才支撑。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19年
网站维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