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朱成:最初的梦想

发布日期:2019-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每个人都有梦想,最初我也曾经梦想考入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系,然后在金融领域实现自己的事业理想。但是现实很残酷,2004年我高考失败,甚至都没有达到本科的录取分数线,只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财会金融系金融保险专业向我敞开了怀抱。那段时间亲朋好友都劝我复读一年再次报考自己梦想的学校,但是我对自己失望了,我觉得我与自己的梦想永远失之交臂了。

正当我痛苦的时候,我偶然听到了范玮琪2004年新发行的一张唱片中的《最初的梦想》一歌,歌词唱到:“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远方;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又怎会晓得执着的人有隐形翅膀”。我的内心一遍遍的被这首歌的歌词触动和鼓舞。于是,2004年我没有选择复读,而是按时到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财会金融系金融保险专业报到入学,我相信只要我不放弃最初的梦想,即使没有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我也能用努力和实力去实现自己最终的梦想。

我是幸运的,因为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给我敞开一扇成功之门。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这个温馨团结的校园中,我享受了美好的三年大学生活。在这个藏龙卧虎的学校中,老师们都有着极好的专业素质和职业修养,我遇到了几位特别优秀的老师,他们不仅教授了我们专业知识,而且还言传身教让我们感悟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他们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业,也关心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不仅关心我们在学校的发展,也关心我们未来的前程。我们班的班主任老师便是这样一位让人难忘和感激的恩师。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我能感受到的是我们班同学从入学初的茫然迷失中逐渐找到了自己未来清晰地奋斗目标,懂得了“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和学会学习”的意义所在。在校期间由于班级氛围活跃,师生共同组织了很多难以忘怀的活动,还创造了不少实习和交流的机会。这些活动的参与帮我开阔了视野,让我更加坚定毕业后要投身于金融行业。在校期间,我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这让我和同学们有了更多的接触,不仅能明显地感受到我的工作能力提升较快,而且我的性格也由内向寡言变得越来越外向活泼了,进步也越来越明显。在班主任老师的推荐和在同学们的支持下,我于2006年还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我知道这一切都离不开母校和班主任老师的培养和教育。

三年的母校生活让我从自卑的丑小鸭变成了自信的白天鹅,我觉得我们在母校学习的专业知识是非常扎实的,如果参加专升本考试的话,我们一定能有所成就。怀着这样的信念,我和很多同学一起积极准备专升本的考试。这期间,学校和老师也为我们的考试提供了各种帮助,最终我实现了自己上本科的梦想,顺利考入了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金融与证券专业。当我拿着本科的录取通知书时,我很激动,心理充满了感激之情,而我最感谢的就是母校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如果没有母校老师的培养和教育、支持和鼓励、关心和帮助,我是读不了本科的。母校给我的梦想插上翅膀,让我能够飞翔。

2009年7月我作为优秀毕业生顺利从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金融与证券专业毕业。在我毕业前夕,和我有联系的几位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的老师还询问我工作意向,并帮我打听金融专业的就业机会,我特别感动。虽然我在母校只学习了短短三年,但我知道自己一生一世都是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的学子,无论到哪里都能感受到母校和老师们的关爱。毕业后,我应聘到邮政储蓄银行门头沟支行工作。工作之初,我在众多重点大学本科或研究生毕业的同事中并不受人重视,大家也不相信我有任何能力,我只是做着一线柜员的工作,但是我的朴实、认真和好学给领导和同事留下了很好印象。虽然入职之初的工作紧张忙碌,但是我还是抓紧一切业余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业务素质,在入职三个月后就成功通过了信贷入职考试,并经过岗位竞聘从一线柜员岗位调入门头沟支行信贷部工作。我初来信贷部门,那些没有人愿意做的又累又繁杂的工作,往往就扔给我这个新人了,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抱怨过,我知道每一项工作都是宝贵的学习机会,也是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在信贷部的日子里,为了做业务我跑遍了北京各个郊区的偏远山村,很苦很累,最惨的时候,我曾经忙得一天没机会吃饭,偏偏鞋子还在半路坏了,脚也磨出了泡,咬着牙含着泪在寒冬的夜幕下回到家。那时候,支撑我的是我小小的金融梦。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9年12月,由于我工作出色,引起了邮政储蓄银行门头沟支行领导和上级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领导的注意,我在信贷部工作仅仅两个多月后,就成功被聘为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的内训师,负责全北京分行新入职信贷员的业务培训工作。这对我来说,是特别大的鼓舞,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够实习自己更多的梦想。

2010年5月,我又被任命为门头沟滨河路支行信贷营业部主任,并且在2010年邮政储蓄银行全北京分行组织的信贷风云擂台争霸赛中,获得个人擂主奖项,同时,我所领导的部门获得了一等奖。2010年,我还被评为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优秀新员工。此后,我带领部门的同事,屡屡取得优秀的业绩,得到了上下一致的认可。由于我表现突出,2013年10月,我又被任命为邮政储蓄银行门头沟支行个人金融部副经理。

在这期间,我的每一步成长,我都及时和母校的老师们分享,不仅得到了老师们中肯地鼓励,老师们也给我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根据老师的建议,我在工作之余,考取了银行从业资格证和个人金融理财分析师等职业资格证书,这对我的工作帮助很大,也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更多梦想。

我的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为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我又考取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专业在读研究生,2014年7月我已经顺利毕业。我终于实现了自己高考时候的梦想,这个最初的小梦想我用了整整10年的时间来实现。虽然用了很长时间,但是我为自己走过的每一步路而感到骄傲。我相信执着而勇敢的人,一定会实现最初的梦想,就像歌词里唱的一样“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

通过在母校的学习,我实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也打开了视野,让我现在有了更多美好的梦想。我知道有母校的持续支持,有老师们的厚爱和谆谆教导,我会走得更稳健,拥有更美好的未来。我以母校为傲,也希望能有一天母校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