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康妍:不忘初心 坚持自己

发布日期:2019-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有了规划未来的想法。我一直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就是能进银行工作。经过广泛而又深入地了解,我深深地意识到中职的学历是远远不够的,而且我注意到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中国100所高职示范校之一)财金系金融保险专业很有可能是实现我的愿望的最佳渠道,因为该专业与招商银行长期合作并为招商银行输送了大量的优秀毕业生。于是2012年9月经过我个人的努力顺利考入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财金系金融保险专业,这为我今天能顺利地进入银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大学的三年里,出于锻炼自己和年轻人也应有有担当的角度考虑,我通过竞选一直担任金融1212班班长。在担任班长的三年里,我能明显地感受到不仅我个人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觉得作为一个成年人一定要有所担当,不仅仅是对家庭和朋友,而且要为你周边更多人负责任。只有这样才会懂得如何为他人设身处地的去换位思考,你才会有更多的想法。每次的班级活动,我都会很用心很用心地去准备。从构思到具体实施细节,无一不是我一点一点准备的。一个PPT我可以用五个小时来准备,活动中的一首小插曲,我可以听二三十首歌来选曲。也许活动最后并不是我想象中那么成功,但我认为只有用心了,收获的不只有成功,从中感受到的是你的快乐,你的责任和你的初心。我很感谢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和信任,是他们让我一点点成长起来。让我懂得如何为他人着想,为自己而努力。

现在的我已经实现了最初地愿望——进入银行工作。在工作中,尽管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我总是在想,这条路是自己选的就一定要想办法往前走。去年刚进入银行实习时,还不太适应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加上练习银行各项技能的压力也比较大,记得有一天下班很累很累,我走在冬夜的寒风中,想着每天的辛苦,默默的掉了眼泪。但一想到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应该为自己的理想有所承担,应该坚持自己应该坚持的,即使再累再辛苦,我也应该一直走下去,随即我对自己笑了笑,因为我知道我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从那以后再累再辛苦,我都会在睡之前对自己说一句话:“没关系,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因为只要满怀希望,每一天不管是开心难过都是自己的人生。我还年轻,有许多美好的想法需要我去努力。困难再大,都会化做希望成为我前进的动力。也许以后我会遇到更多我没经历过的困难,但我认为只要不忘初心,坚持自己,我才会收获更美好的明天。

作者简介:康妍,2012年9月至2015年7月就读于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财金系金融保险专业,自2014年11月至今在招商银行实习并已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