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财金系多措并举开展校园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进落实校园垃圾分类工作,有效提升学生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投放率”,提高学生垃圾分类的自觉意识,引导学生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财金系根据学院校园垃圾分类工作要求,认真策划,多措并举,广泛开展校园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实践指导和规范教育活动。


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财金系通过各班微信群、企业微信群平台,组织观看了我系“绿·青春”乡村振兴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团制作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视频,同时及时发布校园、宿舍垃圾分类各类通知,要求等,确保学生们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和方法。

视频网址:

http://m.v.qq.com/play.html?cid=&vid=p3151eannyk&vuid24=YguEsXIbOOcuZX52aq0ceA%3D%3D&url_from=share&second_share=0&share_from=copy

9月22日中午,财金系开展了“校园防控常态化,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校园宣传问答签名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北校区很多师生的参与,他们认真阅读宣传单,积极参加知识问答,并在宣传条幅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对垃圾分类行动作出郑重承诺。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垃圾分类氛围,特别是通过学生干部对垃圾分类宣传单的讲解和分类小知识的提问,进一步引导和督促了身边同学的垃圾分类的自觉意识。与此同时,系宣传部积极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等。

在继续开展标兵宿舍评比活动中突出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本学期在传统评比项目的基础上,重点以垃圾分类为切入点,加强开展标兵宿舍评比活动,实行“垃圾分类不达标一票否决制”。自开学以来,始终保持每周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好督促和评比工作。系生活部带领各班班长、生活委员进行全系宿舍检查,发现垃圾分类不规范或错误的情况进行指导,多次出现问题并不能积极改正的,取消本阶段文明宿舍评比资格,以观后效。标兵宿舍评比一月一评,严格记录每次检查情况,并要求检查责任人签字,同时结合宿舍管理老师日常检查情况,确定标兵宿舍。

根据学院垃圾分类工作要求,财金系还将通过系团总支开展主题学习团日活动,确保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在全系学生中落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