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财金系组织学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2-06-12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以来,按照院团委的要求和部署,财会金融系各班级认真组织召开主题团会,开展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

活动由团总支主抓,各班团支部具体负责,全系在校五个班均组织了活动,通过观看讲话视频、座谈交流、知识问答、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其中,金融1011班分别将团史、讲话两个部分内容做出知识问答题,学生分成六组进行抢答,视抢答情况进行评比,最后由各组派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同学们积极踊跃,气氛活跃,同学们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更进一步了解了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牢记了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在会计1011班于最后环节进行了的谈学习感想座谈交流中,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讲话的深刻体会,进一步认清了当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集中学习后,各班团支部还组织同学们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系团总支从180份心得体会中评选出24份优秀作品,将上报院团委。

通过这次全系范围内的学习,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担负的重任,更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立足实际做好人生规划,刻苦学习,不断创新,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6057】(财会金融系 柳倩 王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