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财金系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2日下午,财金系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活动之教师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敬燕萍主持,财金系全体教工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五位教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各自的工作体会和感受。金融管理专业韩媛媛老师以《连接》为题,从专业心理学角度对我们所面对的高职学生的心理特点进行了分析,并深入解析了学生呈现的特点背后的影响因素,启发老师们要对学生有新的认识,学习用爱心、敬业心来实现与学生的有效连接。同时也从专业角度指导教师们如何调节心理,释放压力,保持阳光心态,有效缓解在教学管理过程中的心理压力。

金融管理专业教师、金融1611班主任陈娟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以《用心引导和陪伴,做学生成长的稳定“后援”》为题,分享了班级“守护天使成长”的成功案例,从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的角度跟全体教师分享了她在班级管理和建设过程中的好的经验和方法。

法律文秘专业时文清老师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优秀授课教师,她以《做一个让学生喜爱的老师》为题,谈到任课教师如何为人师表,在教学过程中有效管理课堂秩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跟大家分享了微笑的魅力,她从教以来最好的经验就是始终把学生看成自己的孩子,给予足够的宽容和最大的尊重。

法律专业主任李秀芹老师以《精准教育,助力起航》为题目,通过三个实际工作案例给大家介绍了法律专业的老师们如何结合不同学生的特点,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的体会,以及导师制实施以来专业教师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对大一新生进行引导,交流了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如何帮助学生增强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常识保护自己。

辅导员丁会娟老师以《用心做好辅导员工作》为题,分享了她在学生管理过程中如何与学生真心做朋友,如何适时地与学生进行角色转换,带动学生开展各项学生活动,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特点调整自己的方法,或教育引导,或默默关注,或真情陪伴,做一名走入学生内心深处辅导员老师。

本次交流活动,是财金系党总支把系教育教学实际工作与党员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的一次活动,通过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教师们的沟通,加强了专业之间的联系,全体教师都对当前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老师们都感到收获很大。最后,敬燕萍书记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以后要定期开展这种交流活动,为全体教师搭建交流平台,分享好的经验与方法,帮助教师们缓解工作中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