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邀请企业专家入校开展“会计未来发展新方向”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中会计岗位能力的新要求,熟悉新技术、新工具对未来会计工作的影响和会计行业前沿趋势,2023年10月24日下午,财会金融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邀请用友集团的企业专家在北校区举办专业讲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全体在校生、专业教师以及部分其他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会计未来发展新方向:精细化,实时化,智能化”。企业专家董力贤围绕“技术影响和改变着商业”“信息技术驱动当代会计创新发展”“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等几个方面,对会计行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度解读和剖析。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会计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对会计人才的新需求,学生们对今后的学习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教师们找到了产教融合的切入点以及提高自身实践能力的方向。此次活动,将更好地推动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