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金系学生在2017年国家级、市级金融投资技能大赛中连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7-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专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推进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今年财金系选派代表队参加了“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北京市职业院校技术技能大赛”、“全国互联网金融邀请赛”等多项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2017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由全国金融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以技能比武的方式检验人才培养成效,旨在搭建一个全国性的集金融投资实训教学、实操育人、企业选才等目的于一体的社会化公共平台,全面提升中国金融投资职业教育水平。全国应用型本科、高职高专共220所院校,846支队伍,8460名学生参赛。投资专业代表队曾在该项赛事中取得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对于此次比赛全系上下也是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经过一个多月的线上比赛,三支代表队再创佳绩,其中投资一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另有两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2017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术技能大赛—职业院校金融投资大赛”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来自北京市11所高职院校99名选手参赛,经过紧张角逐,投资与理财专业陈佳星、丁云妹、张朴源三位同学荣获股票赛项的冠军,武晶霞、黄静、张帅三位同学荣获期货赛项三等奖。此次大赛,财会金融系派出9名同学分别参加了股票、期货、外汇三个赛项的比赛。本次大赛分为线上赛和线下赛两个阶段,在线下决赛中参赛选手根据第一阶段的交易过程进行总结,充分展示其投资策略、资金管理、风险控制与经验教训,现场评委根据交易总结与交易记录提问,参赛选手完成答辩。


20171116-17日,浙江省互联网金融技能大赛暨全国互联网金融邀请赛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国近60所职业院校的30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精心备战和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樊晓栋、张欢、史燕枝、韩瑞雪四位同学组成的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此次大赛分“互联网金融基础知识”项目和“互联网金融虚拟运营”项目,前者主要考核学生互联网基础知识的掌握,后者分9个模块,主要考核第三方支付、P2P网贷、互联网征信、众筹、互联网银行与保险、系统性风险仿真、反金融诈骗等系统业务处理。四位选手在赛场上不断挑战自我,展示娴熟技能,弘扬拼搏精神,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此次比赛也为我院今后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以上大赛很好地搭建了金融投资教学、实训、竞赛、交流四维一体平台,全面锻炼了学生的金融投资和专业操作技能,最大限度挖掘学生实践潜能,以赛促教,大大提升了金融投资领域的实践教学水平。